特首率团访中东后 相继有本港初创公司与中东开展合作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特首率团访中东后 相继有本港初创公司与中东开展合作

2023-03-27 HKT 07: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特首率团访中东后 相继有本港初创公司与中东开展合作
  • 陈细明表示,中东之旅后,多间数码港初创相继与中东展开合作。(会议截图)
    陈细明表示,中东之旅后,多间数码港初创相继与中东展开合作。(会议截图)
任浩锋报道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代表团上月访问中东后,相继有本港初创公司与中东开展合作,其中有本港初创公司将引进低碳建筑技术至当地。

数码港培育的初创公司库瓦会透过物联网科技,帮助当地减少碳足迹。行政总裁林忠泽预料先导项目在今年内推展,未来数月会先在当地一些大厦加装智能电表等设施,以协助减省例如中央冷气等的电力消耗。公司亦会推出应用程式,配合奖赏计划,鼓励居民持续实践环保理念。

林忠泽说当地重视环保,只要方案可行,都愿意尝试应用。而香港房地产行业成熟,估计中东方面认为可借鉴本港的物业管理上不少做法。

数码港主席陈细明表示,中东之旅后,多间数码港初创相继与中东展开合作,认为中东市场愈来愈重视本港创科。他说,当地的重点发展领域包括金融科技、绿色及可持续发展,以及智慧城市等,都是本港的创科强项。而香港可以接触到前沿技术,而且回响快,加上本港创科具有实力,政府亦有协助业界发展,认为本港的创科公司在中东具有优势及竞争力。

特首率团访中东后 相继有本港初创公司与中东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