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繁毅形容本港疫情告一段落 6月疫情或轻微反弹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孔繁毅形容本港疫情告一段落 6月疫情或轻微反弹

2023-03-27 HKT 08: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孔繁毅形容本港疫情告一段落 6月疫情或轻微反弹
  • 孔繁毅认为本港新冠疫情已告一段落,但预料6、7月时或会出现轻微疫情反弹。(廖汉荣摄)
    孔繁毅认为本港新冠疫情已告一段落,但预料6、7月时或会出现轻微疫情反弹。(廖汉荣摄)
崔蔚恩报道
政府专家顾问孔繁毅认为,本港新冠疫情已告一段落,但预料6、7月时或会出现轻微疫情反弹,主要基于届时是第5波疫情后6个月,部分患者体内抗体水平或已降至低水平,亦相信大部分个案病征轻微,未必容易识别。

孔繁毅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即使本港疫情出现轻微反弹,亦不用太担心。他解释,现时流行病毒株为OmicronBA.2或BA.5亚系变种病毒株,本港不少人已感染过其中一种,目前混合免疫屏障非常高。夏季病毒活跃度相对不高,并发症个案增加的机会较小。

他又指出,新冠病毒感染已与流感、副流感及合胞病毒等呼吸道感染一样,但每年入冬前,市民或要接种流感及新冠疫苗加强剂。如果已接种3或4剂新冠疫苗,加上曾感染新冠病毒的非高危群组,现阶段可不需接种加强剂,可能到年底才需接种。

他强调,高危群组例如长者、曾接受移植等人士,仍需适时接种加强剂,按专家建议,高危人士在感染或接种疫苗后6个月,需要接种加强剂。

孔繁毅形容本港疫情告一段落 6月疫情或轻微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