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要消除不友好国家于国际事务中所谓主导地位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俄罗斯称要消除不友好国家于国际事务中所谓主导地位

2023-04-01 HKT 12: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俄方文件说,国际安全和平与人类社会公平发展,主要风险都来自美国。(shutterstock)
    俄方文件说,国际安全和平与人类社会公平发展,主要风险都来自美国。(shutterstock)
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批准新版本的《俄罗斯联邦外交政策构想》文件,强调俄罗斯将消除来自欧洲及北约组织的安全威胁,优先任务是消除美国及其他不友好国家在国际事务中所谓的主导地位,以推动世界多极化。

文件说国际安全和平与人类社会公平发展,主要风险都来自美国,脱离美国获得独立自主,放弃反俄政策,才能为欧洲带来安全及福祉。

文件又指俄罗斯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全面战略协伙伴关系,在国际舞台上互相支持、加强协调,以确保欧亚大陆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安全、稳定及可持续发展。另外,俄罗斯会强化与印度的战略伙伴关系,并将优先发展与伊朗、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埃及和叙利亚的关系,亦将在经济、安全等领域,加强与东盟国家合作。

俄罗斯称要消除不友好国家于国际事务中所谓主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