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雷利指中国无法调解乌克兰战争 但可运用影响力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博雷利指中国无法调解乌克兰战争 但可运用影响力

2023-04-01 HKT 13:2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博雷利说中国没有呼吁俄罗斯从乌克兰撤军,反映中方并无区分侵略者及被侵略的受害者。(美联社资料图片)
    博雷利说中国没有呼吁俄罗斯从乌克兰撤军,反映中方并无区分侵略者及被侵略的受害者。(美联社资料图片)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表示,中国无法成为乌克兰战争的调解人,因为北京太倾向莫斯科,但中方可运用影响力,促成和平协议。

博雷利在马德里出席会议时说,中国没有呼吁俄罗斯从乌克兰撤军,反映中方并无区分侵略者及被侵略的受害者。他强调欧盟不会坐视俄罗斯在乌克兰建立傀儡政权,亦不会接受欧盟成员国波兰的边境地区有俄军部署。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早前表示,中国在乌克兰危机方面始终站在和平一边,劝和促谈,当务之急是停火止战及挽救生命,强调中俄关系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亦不是军事同盟。他又说中欧看法不尽相同,但争取和平是共同目标,中方愿意与欧方携手推动和平进程。

博雷利指中国无法调解乌克兰战争 但可运用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