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署公布去年27个泳滩水质被评为「良好」较前年少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环保署公布去年27个泳滩水质被评为「良好」较前年少

2023-04-01 HKT 17: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环境保护署人员在泳滩实地抽取海水样本及量度现场数据。(政府新闻处)
    环境保护署人员在泳滩实地抽取海水样本及量度现场数据。(政府新闻处)
环境保护署公布去年泳滩水质年报,显示全港42个宪报公布泳滩均符合泳滩细菌水质指标,当中27个泳滩被评为「良好」,较前年的30个减少;其余15个泳滩则为「一般」,没有泳滩被评为「欠佳」或「极差」。

根据年报,去年西贡区泳滩的水质继续较其他各区为佳,区内6个泳滩全获评「良好」级别。位于南区的12个泳滩中,11个维持「良好」级别,大浪湾泳滩则继续保持「一般」级别;离岛区,下长沙泳滩的级别由「良好」转为「一般」,与银矿湾泳滩同级,区内余下的7个泳滩继续维持「良好」级别。在屯门区6个泳滩中,新咖啡湾泳滩与黄金泳滩维持「良好」级别;荃湾区的全部8个泳滩继续获评为「一般」级别;大埔区的大埔龙尾泳滩则维持「良好」级别。

环保署表示,泳滩至今已连续13年全部符合水质指标,泳滩水质优良,归因于政府持续实施不同的污染管制及环境改善措施,包括全面执行《水污染管制条例》及禽畜废物管制计划、扩展污水收集网络至泳滩腹地,以及推行净化海港计划。
  
环保署又指,将于今年泳季内推出泳滩水质预报系统,以加强泳滩水质管理及相关服务。

环保署公布去年27个泳滩水质被评为「良好」较前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