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拔升率团访英介绍回港执业途径 约百人出席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高拔升率团访英介绍回港执业途径 约百人出席

2023-04-01 HKT 18: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医管局在伦敦出席活动介绍回港执业途径,约有100人出席,部分人则透过网上会议参加。(林昭仪摄)
    医管局在伦敦出席活动介绍回港执业途径,约有100人出席,部分人则透过网上会议参加。(林昭仪摄)
  • 部分人透过网上会议参加活动。(林昭仪摄)
    部分人透过网上会议参加活动。(林昭仪摄)
香港电台驻英国记者林昭仪在伦敦报道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率领的代表团在英国伦敦,出席「香港英国医学会」的活动,与英国的港人医科生及执业医生见面,介绍回港执业途径,约有100人出席,部分人则透过网上会议参加。

出席的医科生麦小姐表示,自己在香港长大,希望在香港服务社会,因此出席活动了解回港工作资讯和就业前景,因为未曾在香港医疗系统工作过,难以比较两地情况。

持英籍的执业医生文先生,有意在整形外科领域发展。他说,在香港医院工作会较辛苦,但薪酬吸引,缴纳的税款亦较低,加上家人身处香港,因此希望了解在港工作情况。

有医科生说,曾分别在英国较大型和偏远医院工作过,虽然未至于出现天花倒塌事件,但亦有很多不足,认为英国医院工作环境与香港分别不大,取决于个人意向。

高拔升会在伦敦时间星期六下午会在活动上演讲,介绍在香港执业的详细情况。星期日会出席由医管局主办的招聘活动,对象是正在执业的港人医生。高拔升之后会到访伦敦三间大学医学院,再与医科生见面,了解他们对回港香港执业的意向。

高拔升率团访英介绍回港执业途径 约百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