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管局在英招聘受训港人医生 高拔升称招揽人才第一步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医管局在英招聘受训港人医生 高拔升称招揽人才第一步

2023-04-02 HKT 01: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高拔升在伦敦与当地医学生和医生解释回港执业途径。(林昭仪摄)
    高拔升在伦敦与当地医学生和医生解释回港执业途径。(林昭仪摄)
医管局在英国伦敦和当地学生团体合作,举办招聘活动,招募在海外受训的港人医生和医科生回港发展,活动有200多人出席,亦有非港人参加,现场发出多份聘书。

行政总裁高拔升形容,今次是医管局招揽人才重要的第一步,形容人才到香港工作是多多益善。今次是新冠疫情后医管局首次派员外访,选择英国作为首个目的地,是因为有最多特别注册制度下获认可的医学院校。他又指,新制度提供较高弹性,让海外受训的医科生和医生无须再重覆进行实习和考试,较容易回港执业。

高拔升承认香港医院工作量高,但有较发达的临床资讯系统,方便医生工作,薪酬福利方面亦较优厚。又指香港能提供较多的培训机会,不少医学专科考试都能同国际接轨,医生日后想去外地发展亦有帮助。

医管局在英招聘受训港人医生 高拔升称招揽人才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