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管局新一轮海外资助培训 参加者须承诺服务至少5年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医管局新一轮海外资助培训 参加者须承诺服务至少5年

2023-04-02 HKT 08: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医管局新一轮海外资助培训 参加者须承诺服务至少5年
医管局推出新一轮海外培训资助计划,全额资助参加者到英国修读3年足病诊疗学或视觉矫正学的学士学位课程,两个专业分别有2至3个名额,成功申请的人士须承诺毕业后在医管局服务至少5年。

现时是伊利沙伯医院驻院足病诊疗师的陈卓晞,在2019年参与计划,去年入职医管局。在大学修读生物课程的她,毕业后曾任职秘书,希望转行做更多能帮助人的工作,她认为计划能协助规划职业路向,亦能减轻海外留学费用的负担。另一名在香港眼科医院担任驻院视觉矫正师的黎兆华,在大学修读生物工程,同样希望离开实验室帮助更多病人,在2018年大学毕业后申请医管局的计划。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专职医疗)潘绮红说,现时医管局共有55名足病诊疗师和24名视觉矫正师,过去5年共有10多名相关职员因退休或进修等原因自然流失,加上预视服务需求将会上升,而香港并没有大专院校提供认可培训课程,于是推出这个保送计划补充人手,过去5年已分别有18名足病诊疗师和11名视觉矫正师完成课程并在医管局服务。

医管局说,不同学历背景的学生,包括已完成文凭试,或修毕学士学位课程的申请人也会考虑,今轮计划将会在本月10日截止报名,医管局亦计划在今年年底,开放放射诊断技师学士课程的海外培训资助计划申请。

医管局新一轮海外资助培训 参加者须承诺服务至少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