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永因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囚14年 外交部:依法办案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许志永因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囚14年 外交部:依法办案

2023-04-10 HKT 18: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许志永(左)与丁家喜(右)因颠覆国家政权罪,在山东分别被判监14年和12年。(网上图片)
    许志永(左)与丁家喜(右)因颠覆国家政权罪,在山东分别被判监14年和12年。(网上图片)
内地法律学者许志永与前律师丁家喜,因颠覆国家政权罪,在山东分别被判监14年和12年。

案件于去年6月底审结,今早在临沂市临沭县法院宣判,身处海外的丁家喜妻子罗胜春在社交网站透露判决,许志永和丁家喜亦分别被剥夺政治权利4年和3年。

在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能否确认判决时表示,不了解有关情况,他强调中国是法治国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办案。

许志永2014年曾因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监4年,其后刑满出狱。2019年年底,许志永和丁家喜等人在福建厦门聚会,其后被捕和控告颠覆国家政权罪。

许志永因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囚14年 外交部:依法办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