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辉晤拉夫罗夫 俄外交部:乌克兰及西方国家阻碍谈判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李辉晤拉夫罗夫 俄外交部:乌克兰及西方国家阻碍谈判

2023-05-26 HKT 23: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抵达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法新社)
    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抵达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法新社)
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抵达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拉夫罗夫在会谈上重申,致力于以政治外交手段解决乌克兰危机,并指出乌克兰及其西方监护者极力阻碍谈判恢复。拉夫罗夫感谢中方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持有审时度势的立场,高度称赞北京有意为解决乌克兰危机发挥积极作用。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拉夫罗夫注意到李辉为加强俄中全面战略合作所作的个人贡献,并欢迎他以新的身份来到莫斯科,就乌克兰局势和解决冲突的前景交换意见。双方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俄中外交政策合作,始终致力于维护地区和全球和平稳定。

李辉晤拉夫罗夫 俄外交部:乌克兰及西方国家阻碍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