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定国称尽快就廿三条立法 访京曾谈及国家安全事宜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林定国称尽快就廿三条立法 访京曾谈及国家安全事宜

2023-06-02 HKT 14:2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定国称尽快就廿三条立法 访京曾谈及国家安全事宜
正在北京的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表示,早上拜会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汇报访京情况、工作计划及特区法治领域最新发展,并感谢夏宝龙的鼓励和支持。

林定国总结行程时表示,这次是上任后首次访京,过去5日的行程紧凑,与11个部门领导会面,得到非常高规格接待,充分感受中央对特区和律政司的重视信任,以及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的决心。

至于有无讨论《基本法》23条立法事宜,林定国重申落实23条是香港宪制责任,所谓时间表只有一个,就是一定要尽快完成,这次会面期间与各个部委就国家安全有很多讨论,但具体内容不适宜亦不可以详细公开。

被问到星期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市民在街上手持蜡烛是否违法,林定国说法律界线很清晰,所谓界线就是法律规范的事情,《香港国安法》清楚说明有几类事情不能做,例如煽动分裂国家、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每个市民的行为都要依据法律规范作为准则。

至于会否建议市民在当日不要聚集,他强调不会主动建议市民做甚麽或不做甚麽,唯一建议是任何市民在任何时候做任何事情,必须依据法律进行。

另外,林定国被问到取消登记器官捐赠是否违反国安法时表示,就个案事实没有资讯,不适合进一步评论。

林定国称尽快就廿三条立法 访京曾谈及国家安全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