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称重视中美两军关系 两军关系面临困难责任在美方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中方称重视中美两军关系 两军关系面临困难责任在美方

2023-06-03 HKT 15: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中方称重视中美两军关系 两军关系面临困难责任在美方
许敬轩报道
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的中国代表团,反驳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对话会期间的言论。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表示,奥斯汀鼓吹所谓印太战略,其实是继续巩固霸权地位,挑动集团对抗。美国加大地区兵力部署,常态化展开针对性极强的演训活动,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景建峰又说,美方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强化与台湾地区官方往来,纵容台独分裂活动,提升向台湾出售武器的数量和性能,频繁穿航台湾海峡,炫耀武力,拉拢他国插手台湾问题。

他强调,北京在台海周边组织军事反制行动,针对的是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改变现状的帽子扣不到中方头上。美方以台制华,台独挟洋自重,才是改变现状,加剧紧张,破坏稳定的因素。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容不得任何妥协退让,解放军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景建峰表示,中方重视中美两军关系,两军的接触交流没有中断。当前中美两军关系面临困难,责任在美方,美方的一系列错误言行,没有为两军的沟通交流创造条件,营造氛围。

中方称重视中美两军关系 两军关系面临困难责任在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