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玉玲车牌查册案 终院裁定上诉得直并撤销定罪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蔡玉玲车牌查册案 终院裁定上诉得直并撤销定罪

2023-06-05 HKT 10: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蔡玉玲上诉至终审法院,终院5名法官一致裁定上诉得直,撤销各项定罪。(郭志强摄)
    蔡玉玲上诉至终审法院,终院5名法官一致裁定上诉得直,撤销各项定罪。(郭志强摄)
港台《铿锵集》时任编导蔡玉玲制作有关元朗「7.21」事件的专题报道,向运输署申请车牌查册,被裁定两项为取得道路交通条件下的证明书,明知而作出虚假陈述罪名成立及罚款。蔡玉玲上诉至终审法院,终院5名法官一致裁定上诉得直,撤销各项定罪。

蔡玉玲于2020年制作有关报道,进行车牌查册。她在2020年11月被捕,其后被控作虚假陈述。主任裁判官徐绮薇于2021年4月裁定她两项罪名成立,罚款6000元,是首宗有记者因车牌查册被定罪的案件。

蔡玉玲不服定罪的上诉,去年11月遭原讼庭驳回。她之后再向终审法院就涉及的法律问题和事实问题,向终审法院申请上诉许可获批,终院上月开审,押后至今日裁决。

蔡玉玲车牌查册案 终院裁定上诉得直并撤销定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