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会提出公仆加薪 高层2.87% 中低层4.65%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行会提出公仆加薪 高层2.87% 中低层4.65%

2023-06-06 HKT 12: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行会提出公仆加薪 高层2.87% 中低层4.65%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
行政会议提出今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方案,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表示,中、低层公务员划一加薪4.65%,首长级及高层公务员加2.87%,生效日期追溯至今年4月1日。

杨何蓓茵见传媒时说,高层及中层公务员的加薪幅度与薪酬趋势净指标相同,当局亦采取过往「低跟中」的安排,调高低层公务员的加幅,与中层相同,而首长级公务员的加幅就与高层一样。

杨何蓓茵表示,行会在考虑时充分平衡6大因素,包括香港经济状况、生活费用变动、政府财政状况、公务员士气、薪酬趋势净指标、职方对薪酬调整的要求。她又指香港经济正在复苏,但外围环境仍有挑战,加上政府近年有相当赤字,财政储备进一步下降,而且3个薪金级别的薪酬趋势净指标都较过去一年的通胀幅度为高。

杨何蓓茵说,明天将与4个公务员中央评议会的职方会面听取意见,然后行政会议将决定最终调整幅度,并会谘询立法会相关事务委员会,再提交财委会审议。

行会提出公仆加薪 高层2.87% 中低层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