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使用旗舰大型火箭H-2A,将一枚监测温室气体排放的卫星送上太空,是H-2A第50次、亦是最后一次飞行。
H-2A火箭当地星期日凌晨1时33分,从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火箭之后卸下助推器和第一级引擎,大约16分钟后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自2001年首次发射以来,H-2A火箭20多年来一直是日本将卫星及探测器送上太空的主力火箭,发射成功率约为九成八,唯一一次失败是在2003年。
由于发射成本昂贵,H-2A火箭将会被淘汰,并由已经投入使用的H-3火箭取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