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节目 | 透视大中华(2023-04-24)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新闻节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透视大中华
透视大中华
节目简介:
《透视大中华》: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一连4日举行 有出席者关注包括科创议题
 
主持人:
新闻部记者

2023-04-24
《透视大中华》:内地电动车生产商称付运抵港后检验时间太长

近年中国电动车产业出现爆发式增长,广东省作为生产新能源汽车的第一大省,去年电动车产量达到130万辆,占全国约18%。

「比亚迪」是全国最大的电动车生产商,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接受专访时说,随着电动车的续航力提升,充电配套设施增加,内地民众现时对电动车的接受程度已经相当高,又相信中国电动车品牌愈来愈受全球市场欢迎。

「比亚迪」去年在香港推出一款电动车,刘学亮说,销量突破2千辆,成绩很好。他表示,尊重香港的程序和法规,但新车运到香港后,检验和审批时间太长,超出想像。

运输署回覆查询说,现时车辆代理商会为大批量进口原厂车型号申请「类型评定」,获取「类型评定证书」后,有关型号的个别车辆毋须在登记前验车,除非经过改装。运输署又指,一直积极优化各项电子化服务及推行改善措施,便利市民。

记者林汉山在今集《透视大中华》报道

现正播放: 足本播放 Play full episode

《透视大中华》:内地电动车生产商称付运抵港后检验时间太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