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节目 | 新闻特写(2023-04-04)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新闻节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闻特写
新闻特写
节目简介:
以不同专题环节,跟进焦点新闻,探讨时事议题,专访新闻人物,捕捉时局最新走势。
主持人:
新闻部记者

2023-04-04
新闻特写

现正播放: 流感活跃度有上升趋势 专家吁高危人士人多地方戴口罩
分段播放:
流感活跃度有上升趋势 专家吁高危人士人多地方戴口罩  收听facebook
根据卫生防护中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流感活跃度有上升趋势,入院个案有增加。复活节假期将至,医管局亦提醒,近期感染流感个案上升,根据过往经验,公立医院在假期尾段、以及假期后首个工作天,都会出现显著的求诊高峰。

流感个案增加,卫生防护中心昨晚亦公布,一名患有大脑麻痹的17岁男子感染甲型流感,现时情况危殆,他无接种流感疫苗,潜伏期内无外游,两名家居接触者最近曾经有上呼吸道感染。

记者崔蔚恩访问了呼吸系统科专科医生梁子超,他分析,流感或会在未来数星期继续传播,建议尤其高危人士在人多地方暂时继续戴口罩,幼童亦要小心。
高中生内地考察团昨出发往广州深圳  收听facebook
本港恢复与内地通关,教育局随即安排高中生在本月起参加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内地考察团。昨日有首个考察团出发,约有200名中五学生前往广州及深圳。有学生表示,首次离港学习,心情兴奋;又期望在今次活动会结识到新朋友。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昨日亦有送行。与学生一同出发到广州的教育局局长蔡若莲预计,8月底前有超过4万名学生前往内地考察。

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教联会副会长邓飞认为,有关考察团内容古今并重,只要安排妥善,即使只有一日,学生亦获益良多。

李嘉雯报道。
山泥倾泻去年数字下降 当局吁勿以为风险消失  收听facebook
土力工程处昨日公布去年山泥倾泻统计数字,指去年共有76宗山泥倾泻事故报告,较前年145宗少,亦比过去35年平均每年约300宗少。处方解释,由于去年大暴雨次数及雨量较少,因此接报的山泥倾泻数目亦相对较少。

土力工程处副处长张秉业指出,参考过往相关数据,当有一年山泥倾泻数字偏低时,下一年就有机会急升。记者陈晓庆访问了张秉业,他亦提到,处方近年调查发现,市民有关危机意识有下降迹象,提醒大家不要以为去年山泥倾泻数字偏低,就认为山泥倾泻风险消失,处方亦会加强教育宣传。
七榄拟2025年移师启德体育园 学者吁检视周边配套  收听facebook
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结束,大会表示,3日共有75000人次入场。香港榄球总会表示,如果启德体育园兴建进度顺利,明年将会是最后一次在香港大球场举行七榄赛事,预料赛事在2025年以移师启德体育园举行。

记者李俊杰访问了教育大学健康与体育学系副系主任雷雄德形容,赛事非常成功;至于日后赛事将移师启德体育园举行,他认为有关方面可检视如何提升园区周边配套,令入场人士有更好体验。
七榄期间兰桂坊生意较上届倍升  收听facebook
今年七榄赛事亦带动餐饮业生意,兰桂坊协会总监张素媚表示,赛事期间,中环兰桂坊一带的酒吧及餐厅,整体生意较上届七榄高出大约一倍。

记者潘洁平访问了张素媚,对于复活节长假期将至,她估计,生意未必会比平日多。

新闻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