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节目 | 新闻特写(2023-04-17)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新闻节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闻特写
新闻特写
节目简介:
以不同专题环节,跟进焦点新闻,探讨时事议题,专访新闻人物,捕捉时局最新走势。
主持人:
新闻部记者

2023-04-17
新闻特写

现正播放: 夏宝龙见立法会议员 梁君彦形容是历史性
分段播放:
夏宝龙见立法会议员 梁君彦形容是历史性  收听facebook
正在本港考察的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昨日到立法会同议员会面。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在活动后形容,今次中央领导人到访是历史性。民建联李慧琼表示,夏宝龙鼓励议员要团结。

夏宝龙亦分别与大律师公会和纪律部队代表会面。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引述夏宝龙说,香港现时处于「由乱到治」到「由治及兴」的阶段,提醒危害国家和香港安全的情况仍然存在,必须居安思危。

记者林汉山报道。
有市民称会用消费券于日常饮食开支 有集团料消费劵带动生意额增长  收听facebook
政府昨日起,向大约640万名合资格市民,发放今年第一期电子消费券。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新一期消费券可即时为市场注入约200亿元消费力,相当于本港单月零售额约六成。陈茂波亦趁发放消费券首日,到深水埗一间食肆,以侍应装束为食客送上烧卖及豆浆。

有市民表示,会将消费券用于日常饮食开支,又期望再派消费券的话,金额可提高。亦有市民趁机用消费券购入「心头好」。有集团预计,旗下15个商场的4月至5月生意额,增长大约两成半。

记者李嘉雯报道。
市建局「楼宇复修资源中心」 助业主办理复修资助申请  收听facebook
市建局成立「楼宇复修资源中心」,最快7月开放予公众参观,并会提供视像谘询服务,协助业主办理各类楼宇复修资助计划的申请。

资源中心设于土瓜湾「焕然懿居」商场内,有4大展区,市民入内参观可了解如何做好楼宇保养维修以及相关程序。市建局表示,中心本月起至6月展开的首阶段服务,已安排超过30个地区团体到场参观。

记者崔蔚恩报道。
《透视大中华》:内地推动智慧商圈 律师提醒增个人数据保护意识  收听facebook
国家发改委提出要进一步培育新型消费,鼓励发展新模式、积极发展智慧商圈等。内地不少商店近年引进机械人或其他智慧模式等消费体验。

有内地经济学者认为,智慧商圈可以增加商店的竞争力,但对刺激消费总量作用未必大,当中涉及的私隐风险亦是消费者的顾虑。

有内地律师认为,企业及商户掌握大量公众数据,现行保障消费者的法律框架虽然完善,但执行的力度有需要加强;提醒消费者要增加对个人数据的保护和管理意识。

记者王慧蓓在《透视大中华》报道。

新闻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