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节目 | 新闻特写(2023-04-20)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新闻节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闻特写
新闻特写
节目简介:
以不同专题环节,跟进焦点新闻,探讨时事议题,专访新闻人物,捕捉时局最新走势。
主持人:
新闻部记者

2023-04-20
新闻特写

现正播放: 港灯指供电系统线路维修时有设备故障导致港岛多处停电
分段播放:
港灯指供电系统线路维修时有设备故障导致港岛多处停电  收听facebook
港岛部分地区昨日凌晨发生电压骤降引致停电,港岛东区及南区有多幢住宅大厦停电近1小时,期间导致多宗被困升降机及火警钟鸣响。

港灯发言人表示,供电系统于凌晨进行线路保养维修时,有设备发生故障,导致港岛多处地区出现电力中断。对事件引起市民不便深感抱歉,正调查故障原因。

香港工程师学会电机分部代表劳伟筹认为,事故不能排除人为的可能性;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梁熙就表示,翻查政府同港灯签订既协议,当中提到,如果港灯每年停电若干次,而平均每次喺一定时间之内复供电,政府将提供数以百万计既补贴,梁熙认为有关做法应该检讨。
立法会三读通过修订职安健条例 提高罚则至最高1千万判监2年  收听facebook
立法会三读通过修订职安健条例,包括经循可公诉程序定罪最高可判监2年及罚款1千万元。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形容,通过修例对保障职安健踏出重要一步,又说劳、资、官三方达致共识方案,展示新时代良政善治下的良好示范及具体实例。

香港建造商会认为,单靠罚款并不能解决职安健问题,需要多方配合。工业伤亡权益会指出,通过修例增加罚款金额,相信可提升阻吓力。

记者陈乐谦报道。
「易通行」下月7日于青沙管制区实施 运输署吁勿用静电贴  收听facebook
不停车缴费服务「易通行」下月7日上午5时起在青沙管制区实施。运输署表示,截至前日,已发出64万张车辆贴,占全港车辆总数8成,署方提到,超过三分一车主仍未开立 「易通行」 户口,亦即未完成整个程序,届时将不能够自动缴付隧道费 。

记者黄凯宜访问了运输署首席运输主任何均衡,他说署方的热线中心及客户服务中心都增加了人手,支援巿民申请「易通行」。他又提醒车主应该根据指示安装车辆贴,至少与其他电子装置相距10厘米,亦不要使用静电贴,以免过隧道时侦测不到车辆贴。
调查指恢复面授后文凭试考生仍难追上英文科进度  收听facebook
中学文凭试甲类科目笔试明日开考。学友社调查发现,受访的应届文凭试考生压力平均分以及处于极高压力水平的百分比,均较去年录得明显跌幅,为疫情以来最低,相信与疫情过去,考试安排变数减少有关。

调查又指,现届考生过去3年的高中生活均受疫情停课影响,即使恢复面授也较难追上英文科的进度,成为考生最大压力的学科。

记者陈晓筠访问了学友社学生辅导顾问吴宝城,讲述详情。

新闻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