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节目 | 新闻特写(2023-04-25)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新闻节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闻特写
新闻特写
节目简介:
以不同专题环节,跟进焦点新闻,探讨时事议题,专访新闻人物,捕捉时局最新走势。
主持人:
新闻部记者

2023-04-25
新闻特写

现正播放: 「开心香港」头炮活动周六展开 戏院票价划一30元
分段播放:
「开心香港」头炮活动周六展开 戏院票价划一30元  收听facebook
政府昨日宣布展开一系列「开心香港」活动,今个周末率先在湾仔会展一连两日举办大型美食市集,10万张免费入场门劵明天派发;而今个星期六的「全港戏院日」,市民可以划一票价30元入场看电影。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整个「开心香港」活动粗略估算花费2000万元以内,他认为可以巩固本港经济的复苏势头,带动正面积极开心的社会气氛。有市民认为活动具吸引力,有兴趣参加,但亦有人认为,应该将钱花于长者或房屋等福利用途。

有经济学者认为,活动对本港经济及零售业短期有提振作用,但担心之后无以为继,尤其在通关后,内地访港旅客数字不似预期,他对黄金周的零售表现不感到乐观。

记者陈晓庆报道
李家超称大湾区访问团官员与议员展示团结  收听facebook
一连四天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昨日结束。团长、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满意今次访问,形容官员与议员打成一片,展示出团结。他批评以往立法会出现拉布等乱象,现时要追时间、追前列,与大湾区城市优势互补,将来会再访问其他大湾区城市。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示,访问取得相当多成果,相信市民对大湾区发展更有信心,又说行政立法前所未有齐心做事,不像以往有人拖政府后腿。

记者任浩锋报道
医学组织调查反映市民对肺炎链球菌危机意识不足  收听facebook
香港4个医学会的调查发现,8成受访者无接种过肺炎链球菌疫苗,同时只有约两成人有意愿接种,接种比率偏低。在4种常见呼吸道感染中,超过一半受访者说,不担心感染肺炎链球菌,属于「最不担心感染」的第二位,显示相关危机意识不足。

感染及传染病医学会成员、感染及传染病科专科医生孔繁毅指出,血清3型是本港最常见的肺炎链球菌感染,有持续上升趋势,但现时常用的疫苗保护力不足,认为政府有必要引入新款的疫苗,保障市民健康。

记者陈晓筠访问了孔繁毅。
林永和:重组流感疫苗保护力较好惟较贵  收听facebook
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的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早前建议,院舍长者应优先选择接种重组流感疫苗(RIV)。委员会成员林永和说,研究数据显示,长者接种重组疫苗的保护力及预防重症的效用较灭活疫苗高。

记者潘洁平访问了林永和,他指,相比灭活疫苗,重组疫苗的成本较高,部分私家医生已购入这款疫苗,会向市民交代清楚效用和价格。

新闻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