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节目 | 新闻特写(2023-05-04)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新闻节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闻特写
新闻特写
节目简介:
以不同专题环节,跟进焦点新闻,探讨时事议题,专访新闻人物,捕捉时局最新走势。
主持人:
新闻部记者

2023-05-04
新闻特写

现正播放: 联储局加息0.25厘  删去暗示续加息措辞
分段播放:
联储局加息0.25厘  删去暗示续加息措辞  收听facebook
美国联储局再次加息0.25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到5厘至5.25厘,自去年3月开展加息周期,已经连续10次加息。

议息声明删去暗示进一步加息的措辞,主席鲍威尔形容是有意义的转变,认为正接近甚至可能已达到终点,但通胀仍需时下降,通胀前景展望并不支持减息。他又说,银行业危机带来的影响程度仍不确定,亦令到政策评估变得复杂。

法国外贸银行亚太区高级经济学家吴卓殷分析今次加息影响。
警队放宽入职要求 职方不担心影响质素  收听facebook
警务处明日起调整三项入职要求,包括取消投考者最低身高及体重要求、在戴眼镜或隐形眼镜下通过相关测试会视为符合视力要求、并增设「警员中英文笔试」,为投考者提供另一个符合语文能力要求的途径。

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认为,日后警队成功招募人数一定会上升,又指获聘人士须接受严苛训练,不担心调整入职要求会影响警务人员质素。

监警会副主席陈振英表示,近几年上升最快的案件是骗案,现时警务人员毋须再像传统般高大,又建议日后可按警员的不同特点,分配工作。

有立法会议员就建议,日后准警务人员要在学堂加强训练。

记者仇志荣报道。
【专访】叶玉如:香港可成为教育枢纽 科研须勇于尝试  收听facebook
国家十四五规划确立香港八大中心定位,包括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本届政府多次表明,推出多项措施,致力推动创科发展。

上月有份接待港澳办主任夏宝龙的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叶玉如接受本台专访,她提到科大可以担当桥梁,实现创科研究成果转化。

叶玉如又谈及她对支援初创企业发展的期望,以及科大在培育和招募创科人才计划的进展。作为国际知名科学家,她对年轻人投身创科事业又有什么寄语呢?

记者汪溟曦报道。

新闻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