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节目 | 新闻特写(2023-05-06)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新闻节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闻特写
新闻特写
节目简介:
以不同专题环节,跟进焦点新闻,探讨时事议题,专访新闻人物,捕捉时局最新走势。
主持人:
新闻部记者

2023-05-06
新闻特写

现正播放: 团体设街站吁市民签名支持重塑区会 特首官员到场打气
分段播放:
团体设街站吁市民签名支持重塑区会 特首官员到场打气  收听facebook
政府提出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包括重塑区议会的组成及职能。多个政党、团体设置街站争取市民支持,行政长官李家超等多名官员昨日轮流到场签名及打气。

李家超说,新方案强化地区治理架构,促进地区工作的协调和合作,对市民和社会大有裨益。有份到场的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就指,新方案在爱国者治港、国家安全及行政主导方面,都顾及不同方面需要,值得社会支持。

另外,建制派政党及不同团体又成立大联盟,并由全国人大常委、民建联主席李慧琼担任总召集人。她表示,将来区议会由爱国者组成,但相信仍会继续有不同声音。

记者陈乐谦报道。
5间小学新学年不获准办小一 朱国强吁检讨派位机制  收听facebook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证实,有5间小学新学年获派0班,不获准开办小一。对于有学校只差一人就达到16人的开班线要求,仍不获派班,蔡若莲否认做法是「不近人情」。

不获派班的中西区圣嘉禄学校就表示,获准在2024/25学年再次参加小一统一派位,亦有信心到时取录够16人或以上。

教育界立法会议员朱国强就认为,值得检讨现有的中小学派位机制。

记者汪溟曦报道。
港协回应冰协报告指失望 关婉仪指有交载国歌USB但对方未收取  收听facebook
香港冰球队就2月世界冰球锦标赛播放国歌出错事件,冰协已向港协暨奥委会提交调查报告及企业管治改善方案。但港协暨奥委会义务秘书长杨祖赐表示,看过冰协提交的最新报告后更失望,批评冰协不断提出失实指控,又强调从无指控冰协不尊重国歌,亦从来无不尊重运动员。

冰协主席简扬杰昨晚深夜发声明,指领队关婉仪未能成功将载有国歌的USB记忆棒交到主办单位人士后完成核实,是铁一般的事实,但他批评杨祖赐,不断以高压审犯的态度处理。

记者任浩锋报道。
「易通行」明早于青沙管制区实施  收听facebook
不停车缴费服务系统「易通行」明天早上5时在青沙管制区实施。运输署表示,全港已有逾85%车辆已申请车辆贴,当中逾70%已开立户口及绑定自动缴费模式。

运输署首席运输主任何均衡表示,青沙管制区一带今晚11时起,分阶段实施临时交通安排。随后在星期日凌晨2时至早上5时,尖山隧道、沙田岭隧道及大围隧道来回方向及相关连接路会临时封闭,以便进行工程。何均衡提醒,这段期间来往沙田及九龙的驾驶者,需改用狮子山隧道或大埔公路。

记者陈晓庆访问了何均衡,讲解「易通行」的实施和准备工作。

新闻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