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节目 | 新闻特写(2023-05-08)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新闻节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闻特写
新闻特写
节目简介:
以不同专题环节,跟进焦点新闻,探讨时事议题,专访新闻人物,捕捉时局最新走势。
主持人:
新闻部记者

2023-05-08
新闻特写

现正播放: 梁子超称3月底起疫情反弹 料未来两星期或处高峰
分段播放:
梁子超称3月底起疫情反弹 料未来两星期或处高峰  收听facebook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本港,呼吸系统科专科医生梁子超表示,世卫的决定可让各地政府调整政策,解除不必要的外游入境措施,但内地与香港在较早前已取消相关政策,其余可以再调整的空间不多,他又强调世卫的宣布不代表病毒已不存在。

记者陈晓筠访问过梁子超,他又说,本港群体免疫出现衰减,自3月底起疫情出现反弹,但至今已处于相对高位,预计未来两星期可能渡过今轮高峰。
巿建局将问卷调查荃湾区居民 区会冀代表讲解研究详情  收听facebook
市建局今个星期内,会为刚展开的荃湾地区规划研究范围内、楼龄达30年或以上楼宇的业主和租客,以问卷调查了解他们对居住环境、地区设施需求等意见。

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昨日在网志表示,有关规划研究包括涵盖荃湾市中心一带旧区,涉及约790幢私人楼宇,当中超过8成楼龄超过50年。

记者崔蔚恩访问过荃湾区议会主席陈琬琛,他说,区内不少旧楼的消防系统欠完善、单位失修,会邀请市建局代表出席区议会会议,讲解有关研究详情。
港队世界移植运动会夺8金 代表称最重要「活出新生」  收听facebook
上月在澳洲珀斯举行的第24届世界移植运动会,香港有29名移植运动员参加,共赢得8金、18银、13铜的佳绩。有参与比赛的港队代表说,比赛的意义不在于输赢,更重要的是如何「活出新生」。

香港移植运动协会荣誉会长周嘉欢表示,本港器官捐赠率普遍较低,加上受到3年疫情影响,捐赠率进一步下降,她提醒有意愿捐赠器官的市民,应事先同家人做好沟通。

李嘉雯报道。
《透视大中华》:研究员称针对内地烂尾楼措施有成效  收听facebook
内地多个城市去年继续受新冠疫情影响经济,又爆发「烂尾楼」及业主集体断供事件,令楼市下滑。

有地产代理说,随着内地在年初回复跨省市活动,房屋销售回暖,不过在「房住不炒」的国策下,相信楼价不会大升,维持在健康稳定水平。

有研究员表示,官方数据显示针对烂尾楼问题的「保交楼」措施有成效,但个别发展商仍然有资金压力,影响房屋开发投资意欲。有民众就趁早前楼价低迷入市买大屋。

黄凯宜报道。

新闻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