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节目 | 新闻特写(2023-05-15)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新闻节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闻特写
新闻特写
节目简介:
以不同专题环节,跟进焦点新闻,探讨时事议题,专访新闻人物,捕捉时局最新走势。
主持人:
新闻部记者

2023-05-15
新闻特写

现正播放: 据悉再有大型内地旅行团到港 业界称接待人手问题未解决
分段播放:
据悉再有大型内地旅行团到港 业界称接待人手问题未解决  收听facebook
国家移民管理局早前宣布,今日起全面恢复实行内地居民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全国通办」。有旅游业界人士相信,短期内不会有很多内地旅客赴港旅游,预料暑假会是旺季,但业内面对人手不足问题,接待能力有待改善。

据了解,明日将有一个大型旅行团访港,约有2千名团友,会留港过夜,不会到土瓜湾区用餐,会分批到沙头角农庄食盘菜。

本港早前曾接待多达3千人的内地访港团,但当时因为导游等不足,并无留港过夜。有工会认为,今次午膳安排能分流旅客,但接待人手问题未解决,促请政府增设资助,吸引受疫情影响的离职从业员重返行业。

崔蔚恩报道。
专科医生称癌症患者染新冠治疗较长或要停癌症治疗  收听facebook
近日新冠病毒和流感个案数目上升,重症和死亡个案就无明显增加,市面上,明显见到,不再是人人戴口罩。

不过,对有长期病患或癌症患者来说,防疫似乎就不能松懈,有感染及传染病专科医生说,这类人士免疫力受损,一旦感染新冠病毒,病情可以好严重,治疗时间较长;尤其是癌症病人,可能要暂停癌症治疗,影响可以很严重。

有癌症患者家属说,怀疑染病长者因为近日外出用餐,放松了防疫而受感染,4月中确诊至今,病毒检测仍然阳性。

陈晓庆报道。
东区医院引入「高压氧单人舱」料治疗人次倍增  收听facebook
东区医院是全港首间提供高压氧治疗的医院,设有高压氧舱,可以治疗多种病症,包括急性病、例如一氧化碳中毒等。医院的「高压氧治疗中心」早前引入两个「单人治疗舱」,正进行最后技术测试,预计下月投入服务。

中心的顾问医生说,引入两个「单人舱」后,加上现有的「多人舱」,预料每月治疗人次由150增至超过300人次,非紧急病人轮候时间,可由一年缩短至半年。

林汉山报道。
《透视大中华》:台湾加重罚则打击「黄牛」鼓励「实名制」  收听facebook
随着新冠疫情平伏,吸引民众的娱乐表演迅速复办,令炒卖「黄牛」情况再现。在台湾,当地立法机关刚于日前三读通过修例,加重罚则打击「黄牛」,同时鼓励主办方用「实名制」,但暂时不强制立法。

有民众欢迎建议,认为实施抽签或「实名制」更好。有演唱会制作人说,如果多达数万观众入场,验票耗时,要做到「实名进场」有困难,容易产生纠纷。

有当地学者认为,如果立法严惩「黄牛党」后,就无必要用「实名进场」,适宜保留一定弹性。

新闻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