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节目 | 新闻特写(2023-06-05)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新闻节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闻特写
新闻特写
节目简介:
以不同专题环节,跟进焦点新闻,探讨时事议题,专访新闻人物,捕捉时局最新走势。
主持人:
新闻部记者

2023-06-05
新闻特写

现正播放: 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委员促加快公私营合作支援病患者
分段播放:
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委员促加快公私营合作支援病患者  收听facebook
钻石山荷里活广场持刀谋杀案,两名女子伤重不治。一名39岁、有精神病纪录的男子被捕,他被控两项谋杀罪,早上在观塘裁判法院提堂。警方初步调查显示,疑凶不认识两名死者。

医管局回覆查询时表示,有关病人在葵涌医院精神科门诊跟进,最后一次覆诊日期为3月7日,原定下次覆诊日是本月6日;疑凶在上月29日曾接受个案经理提供的社区外展探访服务。

有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委员认为,应加快推展相关公私营合作计划,更好支援患者。有学者认为,需要检视精神健康服务不足之处,若不增加资源及人手,难以解决问题。

记者崔蔚恩报道。
调查指不足三成文凭试考生拟毕业后先考虑投考公务员或到大湾区工作  收听facebook
有机构调查发现,不足三成文凭试考生打算毕业后,优先考虑投考公务员或者到大湾区工作。

对于政府宣布容许大学生毕业前一年投考公务员职位,机构认为,不少大公司在学生毕业前半年已提早发出聘书,新安排有助政府更早吸纳人才,让大学生更好规划未来事业发展。

机构又说,政府鼓励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工作,与特区政府各项「抢人才」政策并无冲突,相信可以增加本地人才储备。

记者陈晓筠报道。
有团体认为各行业应深入认识ESG 否则或影响竞争力  收听facebook
国际可持续发展协进会及世界绿色组织,就在职人士对「环境、社会和企业管治」、即ESG认知程度进行调查,发现超过一半受访者认为自己不熟悉ESG。

国际可持续发展协进会创会主席叶荣铿提到,港交所2016年起要求上市公司披露有关ESG的信息,多地政府亦陆续就碳排放量设立明确的减排目标,认为各行各业的员工应该要深入认识ESG,否则会影响企业或个人的竞争力。他亦提到,有兴趣深入了解ESG的在职人士,可以透过参加培训课程,以取得认证。

记者黄贝纹访问过叶荣铿,了解详情。
《透视大中华》:内地现涉打假波消息 有学者指应从小在校加强教育  收听facebook
内地多个大小规模足球赛事接连出现涉嫌打假波消息,政府就此大力打贪反腐,多名官员和球员先后被调查。有家长认为,有助改善体坛风气,也不会阻碍子女继续在足球方面的发展。

前国足名宿、广东名将彭伟国退役后,致力与不同学校合作,培训年青球员。他指疫情期间好多训练项目取消,近月陆续复常,但正值遇上球坛负面消息和反腐工作持续,可谓多事之秋,个别学员决定退队。

政府提出要以「教育整顿」为起点,重整旗鼓发展国家的足球。有学者建议,应从小在学校加强教育和从严监督处罚。

记者陈晓筠在《透视大中华》报道。

新闻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