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接办亚洲杯国家6月30日前须向亚洲足协提出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有意接办亚洲杯国家6月30日前须向亚洲足协提出

2022-06-25 HKT 07: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有意接办亚洲杯国家6月30日前须向亚洲足协提出。(法新社资料图片)
    有意接办亚洲杯国家6月30日前须向亚洲足协提出。(法新社资料图片)
张子恩《动感天地》
有意接办明年亚洲杯的国家最迟6月30日向亚洲足协提交申办资料。

南韩是现时相对明确表示有意接办的国家之一。南韩足总表示,尽管南韩已多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周,但很长一段时间已没有主办过亚洲杯。这次申办是想进一步加强南韩足球的国际化形象,同时也争取夺取亚洲冠军称号。较早前,有报道指出,日本亦曾表示,已就承办亚洲杯与亚洲足协进行非正式接触。

另一个有意申办的国家是澳洲。澳洲足总表示,正在与亚洲足协以及澳洲政府商讨。由于澳洲在 2023 年 7 月同新西兰共同举办女足世界杯,特别考虑到对场馆的需求,澳洲是否承办亚洲杯可能取决于亚洲足协是否愿意更改赛期。

预计今届亚洲杯有24支球队参与。

亚洲杯原定2023年6月和7月由中国主办,但内地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取消。

有意接办亚洲杯国家6月30日前须向亚洲足协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