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伟文:投资峰会反应很好 可向外界展示香港复常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余伟文:投资峰会反应很好 可向外界展示香港复常

2022-09-29 HKT 11: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余伟文:投资峰会反应很好 可向外界展示香港复常
方嘉莉报道
金管局透露11月初举行的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细节。日程表显示全球多间大型金融机构的主席或行政总裁均将出席。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接受南华早报专访时表示,峰会反应很好,4至5个月前发出邀请,已有环球金融领袖承诺出席。他指,逾200名出席者中,超过一半来自海外,当中约30名是环球金融机构的主席或行政总裁,其余是行政人员或地区主管,另有逾百名为本地金融领袖或在香港有办事处的机构代表。

余伟文期望,透过今次峰会向外界展示香港复常,与世界重新连接,强调非常重要,认为环球金融领袖近3年未有来港,今次可趁机与团队及客户会面。

他又指出,有信心入境检疫安排放宽至「0+3」可吸引人才回流香港,形容香港仍有众多机会,近期与银行及资产管理公司沟通亦得到正面回应,之前改派到其他地方的行政人员开始回流香港,机构招聘人手亦收到海外申请。

余伟文:投资峰会反应很好 可向外界展示香港复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