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何蓓茵称两童接种疫苗后面部肌肉无力属非常个别事件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杨何蓓茵称两童接种疫苗后面部肌肉无力属非常个别事件

2022-09-29 HKT 11: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杨何蓓茵称两童接种疫苗后面部肌肉无力属非常个别事件
  • 杨何蓓茵说,两名幼童接种疫苗后出现面部肌肉无力的情况,相信只属非常个别事件。(陈浚铭摄)
    杨何蓓茵说,两名幼童接种疫苗后出现面部肌肉无力的情况,相信只属非常个别事件。(陈浚铭摄)
潘洁平报道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早上到荔枝角公园社区疫苗接种站视察,有关接种站明天起投入运作。

杨何蓓茵说,接种站由两个货柜组成,分别供接种疫苗及办理登记手续,暂时只提供科兴疫苗。入口设有斜道供有需要人士使用,虽然相较体育馆等接种中心的面积为小,但优点是就近,方便市民。

她表示,未来政府会用更灵活策略,在更多人流畅旺的场地设立疫苗接种站,方便市民。至于下一个类同的接种站,会设于黄大仙广场同样由货柜组成,10月12日起运作,10月7日可以开始接受预约。

杨何蓓茵说,现时成人接种新冠疫苗比率已很高,目前要针对的主要是一老一幼要加强鼓励他们接种。她指出,70岁以上长者,第三针疫苗的接种率已由3个月前的46.8%增至67%;3至11岁儿童的接种率同样有上升。但80岁以上长者及3岁以下小朋友的接种率仍不理想,政府会用各种形式,再加强宣传鼓励。

对于有两名两岁幼童,接种疫苗后出现面部肌肉无力的情况,杨何蓓茵引述儿科专家指,儿童接种其他种类的疫苗,都有机会出现这类问题,完全康复的机会很高,今次的两位小朋友情况亦稳定,相信只属非常个别事件。

杨何蓓茵称两童接种疫苗后面部肌肉无力属非常个别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