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称南韩与北约可加强网络及军事等领域合作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北约秘书长称南韩与北约可加强网络及军事等领域合作

2023-01-29 HKT 10: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可以与南韩加强合作的领域,包括网络威胁、军事威慑及技术等。(美联社资料图片)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可以与南韩加强合作的领域,包括网络威胁、军事威慑及技术等。(美联社资料图片)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今日至星期三访问南韩与日本。他在出发前接受韩联社专访,表示应该要深化南韩与北约之间的合作。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可以与南韩加强合作的领域,包括网络威胁、军事威慑及技术等,尤其是在军事威慑方面,北约与南韩可以针对对北韩核导开发的疑虑,彼此分享信息。

对于美国指称北韩持续向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供应军备,斯托尔滕贝格指反映平壤方面不单止对印太地区、更对全球构成威胁。他又说可攻击北约所有成员国领土的远程导弹威胁及核力量,明显日益膨胀,安保问题互相关联,印太地区发生的事情,对欧洲与北约都极为重要,反之亦然。

北约秘书长称南韩与北约可加强网络及军事等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