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署称实施三隧新收费初期 警方会采取特别交通安排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运输署称实施三隧新收费初期 警方会采取特别交通安排

2023-03-22 HKT 13:0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运输署称实施三隧新收费初期 警方会采取特别交通安排
政府公布三隧分流方案,将分两阶段推行,第二阶段会实施「不同时段不同收费」,适用于私家车及电单车。由非繁忙时段转到繁忙时段会有过渡收费,每两分钟加两元,被问到会否令驾驶人士刻意加速,避免缴付较贵费用,运输署署长罗淑佩表示,如不塞车,以法定车速使用过海隧道一般需时两分钟,不过在繁忙时段,客观情况下车辆未必可以随时加快或减慢车速。她强调,实施新收费初期,警方及隧道管理公司会有特别交通安排,呼吁驾驶人士不要收慢或加速。

罗淑佩提到,当局预计三隧实施新收费后有望缩短车龙,其中红隧有7个出入口,现时早上繁忙时段均有车龙,期望日后可缩短1至1.5公里,东隧则缩短0.5公里。她又指,如果三隧交通情况好,收费可以下调,当局会在法例列明加减费的幅度,并强调要得到立法会同意才会微调费用。

对于在第二阶段,小巴及货车等商用车辆,三条过海隧道划一全日固定收50元的建议,罗淑佩表示,现时商用车辆在西隧和东隧收费都非常高,令重型车辆集中使用红隧,情况不理想。举例重型车辆平均收费超过90元,现时划一收50元是听取了司机、业界及付货人诉求,认为商用车司机会考虑方便程度,因不用考虑价钱问题,而不会行走不需要的转数。不同时段划一收费,司机亦不用考虑繁忙与非繁忙时段,重申建议考虑很多不同因素,相信业界会觉得有可取之处。

运输署称实施三隧新收费初期 警方会采取特别交通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