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二集

2023-12-26
第二集继续鼓动心弦,连结世界。
安东尼费南迪斯以爵士鼓乐同中乐团一齐jam ,自由豪迈的爵士鼓,如何与中乐团擦出火花?
两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嘅鼓乐团,分别是承传陕北黄土高原地方鼓乐的陕西省延安市安塞腰鼓团,及汕头潮阳城南忠精英歌队。两队充满传统地方色彩的鼓乐团,将中国传统民间鼓乐发挥得淋漓尽致。
乌兹别克:阿波斯鼓乐团,以手指敲打鼓的高超技巧,配合不同音色的传统乐器及歌声,极具视听之娱。
娟姐与一班照顾者组成的长者鼓队、东华三院「鼓跃飞鹰队」是由残障人士组成,还有「青草音符」的年青人,他们都有着不同程度的障碍,这些障碍都没有影响他们对打鼓的热诚。
鼓声将大家连在一起,同样牵动你的「心」,相信这就是鼓乐非凡嘅魅力。

非凡香港之鼓动心弦

香港中乐团由2003年起主办香港鼓乐节,今年将会是20周年。节目会从历史文化,艺术角度阐释鼓乐。鼓乐节其中一个焦点是3.47米太平大鼓,它可说是过去鼓乐节主角之一,它的制作过程及特色非常值得再与观众分享。
另外,今年鼓乐节在十八区推广,由不同阶层人士参与学打鼓,包括参加了多年的长者,学习障碍学生,惩教署更生学员等,当中必然发掘一些有趣故事。今年中乐团邀请了海外专业鼓队参与演出,包括韩国及非洲等地,节目亦会访问海外鼓手及介绍不同文化背景的鼓乐。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