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绿色金融 - 香港及中东

2024-03-03

绿色金融 - 香港及中东

2024-03-03
在这一集中,应对气候变化成为主要焦点。该集探讨了绿色金融的范畴,探索其原则以及外资投资机构和银行在支持绿色金融下的可持续项目中所扮演的关键角色。接着,观众将会介绍一家本地城市水耕农业初创企业,该企业已将其业务扩展至中东地区,展示了他们如何从绿色金融中受益并为可持续项目作出贡献。

此外,本集将介绍碳市场的概念,强调它作为对抗全球变暖趋势的全球兴起。该集将阐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Hong Kong Exchanges and Clearing Limited)在绿色和可持续性倡议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突出了他们对这一全球努力的重要贡献。此外,该集还将探讨香港企业如何积极参与全球碳市场领域,进一步加强香港作为碳交易的连接枢纽。

中东香港投资新机遇

成立于2017的《未来投资倡议研究所(FII Institute)》,是一个总部位于沙特阿拉伯的非营利机构,以学术研究、举办峰会以及创科投资为主要工作面向,期望为人类创造可持续的未来。藉着建立一个汇聚投资者、科学家及政策制定者的全球网络,推动绿色投资和数码世界。随着FII最近宣布将在香港举行FII Priority会议,本节目以5集半小时电视特辑,向香港观众介绍其重要性以及随之而来的机遇。
一系列节目内容将展示香港如何以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连接中东和亚洲,内容包括FII的历史、FII对香港的机遇、绿色金融的发展、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创新科研,以及香港和中东紧密联系带来的商机与投资前景等。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