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简约.自在

2016-05-30
生活在五光十色的香港,我们每一日都消耗大量地球资源。减少过份浪费,追求简约生活,不但可以为保护环境出一分力,更可令自己活得轻松自在一点。
本集的嘉宾是香港著名唱作人卢冠廷,他在日常生活中,无论衣、食、住、行都贯彻「简约」的理念,多年来身体力行,推动香港环保意识不遗余力。

讨好自己-蓝晒相片
蓝晒法是一种传统的相片显影方法,有超过170年历史。特点在于不需要借助黑房的设备,便可简单地在日光下制作出只有蓝白二色效果的特别相片。夏敬业 (Cat)偶然接触到这项技术之后,被那特别的相片效果及简单原始的工序完全吸引。在过程中,Cat寻回被城市淹没的慢活节奏,从简约的生活模式中找到从前没有的乐趣。

私人角落-单车铃
张玮晋是一位设计师,追求「简单就是美」的生活态度。他每日骑单车往返工作地点,享受简单专一的私人时间;他善用被丢弃的电饭煲内胆,制作铃声独一无二的单车铃,比纯粹以金钱堆砌的过度消费来得有意义。

心灵慢跑-简约日常
资深传媒人陈图安觉得「简约」就是简单、节约。不少都市人购物只凭刹那热情,并不是真的需要,热情过后,家中徒添一件废物。其实杂物越少,空间越大,人的快乐才会越多。

细味生活-竹筒饭
煮竹筒饭需要最天然的材料和最原始的方法。村姑带领一群城市小朋友亲手摘菜、煽火、煮饭,感受简单的幸福和满足。

感观漫游-城市构图
黑白光影的反差,勾划出城市的构图。构图愈简约,感受愈强烈:世界被压缩、安逸被封闭、一片自作自受的藩篱。音乐由本地乐队 In One Stroke 制作,影像由年青编导李明熙设计及剪辑。

好好过日子

  • Video
  • Chinese
  • 生活
  • Completed
生活不一定营营役役、枯燥乏味、刻板无新意
只要放眼四周、多点发掘自己的兴趣,生活随时可以变得精彩!
 《好好过日子》第三辑由阿 Dee (何啓华)、Kelena (潘杰宁)和 Charlene (何慈茵)主持。节目内容包括:
 
「新睇历行」,阿 Dee 参与各式各样的活动、甚或从事不同的行业角色,以体验别人的生活,丰富自己的人生
 
「Try Try DIY」,Kelena 跟手作达人学习各种 DIY,用双手感受日常生活的每个细节
 

「至激起动」,Charlene 试玩各类新兴或未为人所熟悉的运动,发掘更多「动」的乐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