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也文也武 - 得闲

2016-09-25
也文-
「若将贫贱比车马,他得驱驰我得闲。」出自明代唐伯虎的《桃花庵歌》。书法老师傅世亨示范如何用草书写「得闲」二字。「闲」字从「门」部,从「门」部的字在书写时要留意空间的运用。

禅绕画
禅绕画(Zentangle)由美国传入,重视绘画过程中的心境平静。禅绕画导师Michael 今集会教大家禅绕画的基本要点,利用绘画达至放松又专注的状态。

也武-
李锐江老师教太极招式「揽雀尾」,「揽雀尾」一式包含了「掤、捋、挤、按、采」五个动作,博大精深。杨式太极的精华尽在这一招中体现得到。

穴位按摩
我们全身上下布满不同穴位,透过穴位按摩可以疏通气血运行,达至纾缓不适症状的目的。中大中医院钟伟杨医师会教大家一些穴位按摩方法。但穴位按摩只针对纾缓症状,并非治疗病症的方法,若症状严重应及早求医,以免延误诊治。

也文也武

  • Video
  • Chinese
  • 生活
  • Completed
生活文化多种多样。今天,我们谈文的,也谈武的。文的,创造美好事物,令人心情舒畅,增加生活情趣;武的,炼就强健体魄,迎接自我挑战,培养坚毅品格。
这辑节目,我们会于每一集,请太极师傅仔细介绍一式太极招式;又请书法老师教授如何写好一个字,亦有文字学专家解释那个字的组成和结构。

除太极和书法之外,节目亦会介绍其他需要自行动手的静态者动态活动,如柔力球、手指舞、糖画、室内除毒种植、水中太极、穴位按摩、剑球、粟米衣娃娃、甚至造旗袍等等,让每一个人即使留在家中,只要有简单器具,也可以自行练习或制作。

期望也文也武,相得益彰,成就身心康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