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西九进行式 2016 - M+建立中

2016-09-06

西九进行式 2016 - M+建立中

2016-09-06
M+是西九文化区项目的重要部分,其定位为「立足本地,面向国际」的崭新视觉文化博物馆。虽然M+博物馆大楼到2019年才启用,但其幕后团队在开幕前已忙于建构馆藏。超过1500件馆藏均为瑞士收藏家乌利希克所捐赠的中国当代艺术作品。本年,团队选取部分藏品,并以编年史的方式展出,展览对香港有何文化意义?馆藏是博物馆的支柱,亦反映博物馆的定位,M+团队的策略和选取的准则又是什么?

除了准备馆藏,团队在开拓博物馆的观众羣方面有何策略?要建立社会的文化氛围非朝夕之事;要拉近艺术与市民之间的距离,除了透过日常生活的潜移默化以外,更需要有长远和清晰的文化政策。

西九进行式 2016

  • Video
  • Chinese
  • 文化
  • Completed
预计于2019年对外开放的M+定位为跨领域的视觉文化博物馆是西九文化区的重要部分,主力收藏20及21世纪来自香港、中国内地、亚洲以至全世界的视觉艺术、设计、建筑及流动影像,为视觉文化记录过去、透视现状、和贡献未来。虽然M+博物馆大楼尚未落成,但幕后团队已积极建构馆藏及拓展观众群,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

馆藏是M+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访问了M+副总监及总策展人郑道炼及其团队,了解他们在选择藏品时如何做到立足本地、面向国际。目前M+的藏品中有超过1500件为瑞士收藏家乌利希克所捐赠的中国当代艺术作品,他会在节目中亲自解说香港作为全球交互连系枢纽的优势。

在拓展观众群的工作上,M+采取了主动出击的策略,利用「M+敢探号」流动货车,与艺术家一起到学校及各社区的公共空间进行外展工作,推广视觉艺术及文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