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花式跳绳

2017-10-14
跳绳不单是小朋友的玩意,更是一项千变万化,讲求体力、专注力、持久力、身体协调能力,以及整体合作等的运动项目。无论是个人表演或团体合作演出,花式跳绳都是一项赏心悦目的运动。

全民教练:香港跳绳代表队队员张柏鸿
张柏鸿是香港跳绳代表队队员。他是全港精英跳绳比赛2017暨香港代表队选拔赛男子个人赛总冠军;亦在2016世界跳绳锦标赛男子个人赛排名第五。
张柏鸿自幼比较文静,中三才接触花式跳绳,凭着天资加上努力,在短短半年间已可入选香港代表队参加国际赛事,从此便与跳绳结下不解缘。他中学时曾因每天练习跳绳而一度令学习成绩下滑,更差点被迫要放弃跳绳。不过,凭着他对跳绳的热爱,最终都能兼顾运动与学业,报读大学课程并自组跳绳公司,希望把爱好发展为事业。

全民运动员:十位小学六年级学生
十位来自香港青年协会李兆基小学的小六学生,他们每位的长处与短处都有不同,有些可能手脚协调能力较弱,有些或许理解能力未够强。他们都只是在平常的体育课初步接触过花式跳绳,但是今次就要接受全民教练的训练,迎接各种挑战。

首先他们要接受个人速度的挑战,分别是30秒单车步速度跳,以及30秒交叉开速度跳。终极挑战则是参加一项表演杯赛,十位同学一同完成4分钟的团体表演。

全民动起来

  • Video
  • Chinese
  • 体育
  • Completed
「运动是属于大众的,人人都可参与」。回归以来,香港体坛人才辈出,
市民积极支持运动员,而运动员也致力推广运动,以一己之长回馈社会。本节目将邀请不同项目的运动精英,走进校园及社区,以专业的态度指导学生及市民。节目以真人骚形式拍摄有乐有苦的训练过程,让观众体会运动的挑战及乐趣,并希望在普及运动的同时,也丰富观众的运动知识,实现「全民动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