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科学

2018-06-24
要讲香港本土动画制作,教育电视的细菌大王必然占一席位,由九十年代的《击退病魔》介绍细菌大王的三位结拜兄弟结核菌、白喉杆菌及麻疹病毒及《病魔的毒计》霍乱菌阿细跟着师傅参加病魔一族的周年大会,见证甲型肝炎菌当上新一代的病魔大王。约二十年后,教育电视重新拍摄泥胶动画,《正确使用药物》中,肺痨大魔头师徒又去病魔界的大会,了解金黄葡萄菌大姐如何对付抗生素;《打败病菌大王》就有全新的细菌示范如何令人生病,大王亦换上流行性感冒病毒。但其实早在八十年代,已经有不少泥胶动画,例如以牙齿为主题的《咀嚼的工具》及关于营养的《营养军团》。三位拍摄过科学科的嘉宾,会分享一下他们健康之道。

本集嘉宾:
李家仁医生,原来医生不单止会饰演医生做访问,还会参与戏剧的演出,教小朋友注重饮食健康。虽然医生在学时还未有教育电视,但有很多拍摄趣事分享。

阮德锵,出身粤剧世家的 Johnson,小时候已当教育电视的童星,由小朋友做到大人,由瘦削的身型,变到....

梁嘉琪,几乎成为科学常识的代表,原来她的主持之路亦由拍摄教育电视开始。

ETV红人馆-许思敏
一位演员的可塑性之高,可以堪称国民泼妇,亦可演我见犹怜的弱质女流,今集红人馆请来一位在教育电视中经常饰演妈妈─许思敏。原来思敏姐的现实生活中,三个儿子都有拍过教育电视,而且当年更因为带儿子拍戏,而当上教育电视的演员,她又有什么拍戏心得?

监制:李雅欣
编导:朱晓彤
助导:李嘉琪

我们都是看ETV长大的

  • 视像
  • 中文
  • 知识
  • 已完结
教育电视Education Television(简称ETV)于1971年首播,1976年香港电台参与制作,至今超过四十年历史。ETV目的是提供视听并重的教育模式,增添学习嘅乐趣。时代变迁,教育电视的角色也有所改变,但ETV绝对是很多香港人重要的集体回忆。
这一辑节目希望能通过重温ETV的经典片段,让观众重拾一些童年回忆;同时也让观众多了解现在的教育电视。
节目中有曾经拍摄ETV 的演员,分享当年制作点滴,重温当年的情怀,见证社会的变迁;同时也带领观众走入童年回忆的世界,重温学校生活,儿时玩意。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