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用文字推拿生存里的疼和痛》- 毕飞宇

2018-12-30

《用文字推拿生存里的疼和痛》- 毕飞宇

2018-12-30
《用文字推拿生存里的疼和痛》-毕飞宇

毕飞宇被形容为傲骄的中国作家。
得了两次鲁迅文学奖,一次矛盾文学奖;曼氏文学奖是即场公布的,穿着唐装的毕飞宇从容地击败了大江健三郎。
傲骄却直率。毕飞宇说农村出身的人就是不重礼节,每天能吃四大碗白米饭就心满意足,名成利就,还是住在南京的小房子里。作品《推拿》不只是写盲人,更是写目盲和盲目,写中国人的疼痛,丑陋,在挣钱的路上,谁也看不见谁。
毕飞宇说,书写被欲望冲昏头脑的中国人,是当代中国小说家的使命。

编导:高怡林

华人作家 III

  • 视像
  • 中文
  • 文化
  • 已完结
华人作家III

文学以小说、散文、诗歌、戏剧的面貌,丰富了我们的心灵,亦为文化与时代留下印记。文学承载著作者与时代的思想,思想迸发出更丰盛的文学。遍布四海的华人作家,为我们剪影了当代与历史的风貌之时,亦为自己在文学史上留下位置。

碰到对味的文学,就像遇上心灵的好伙伴,把你带到无边的宇宙驰骋;或在你落魄的时候拉你一把,温柔地抚平你心灵的伤口。这些难得的相遇,滋养着我们往后的生命。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