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第八集:The Show Must Go On

2020-03-15

第八集:The Show Must Go On

2020-03-15
第八集《The Show Must Go On》

炯Sir(张锦程饰)辞演灯神一角,阿威(郑敬基饰)断言拒絶,认为各残障团员众志成城,努力为公演作准备的热情,不可因炯Sir的个人因素而受影响。意欲逃避的炯Sir不得要领,惟有以消极退让的态度面对公演。

正式演出当日,扮演主角阿拉丁的阿星(薜立贤饰)突然因受伤而失场,炯Sir宣布取消演出。眼看团员们大为失落,阿威作出疯狂的决定:演出照旧,自己代演灯神,阿拉丁则由炯Sir担演!炯Sir十万个不愿意,预见演出将会一塌糊涂,可惜反对无效。

果然,整个表演中意外、错漏,一个接一个。不再是事必躬亲的话事人,炯Sir在新的岗位上旁观各团员及阿威的努力,却渐渐产生新的体会……来到演出尾声,满怀心事的炯Sir,发现Katherine(彭秀慧饰)终于悄然来到观众席上,躲在伪装王子的阿拉丁角色背后,炯Sir感到不能再逃避,终于站起来坦白一切真相……


演出:张锦程、郑敬基、余安琳、朱芷茵、薜立贤、彭秀慧、艾威、何俊廸、苏永通、林兆霞、谭达华、郭汉柱、马凤燕、陈芷晴、何银英、罗耀煇、李浩梁、马芬燕
编剧:冯宝怡
编导:李丽珊

没有墙的世界VII - 闪亮舞台

《没有墙的世界VII -闪亮舞台》是八集半小时连续戏剧。内容讲述一个由不同障别残疾人士组成的剧团-闪亮剧团,由成团至两次公开演出期间所发生的种种事情。

招炯曙(张锦程饰)与阿威(郑敬基饰)这对多年好友,一位是坐轮椅的剧场人,另一位在社福机构仼职社工,集二人各自的专业合伙搞共融剧团,是絶配组合!?果然,他俩顺利申请到第一次演出的赞助金;随之,便开展筹组剧团、甄选演员、排演音乐剧《阿拉丁》的工作。前来的面试人士的残疾类别多不胜数,连资深社工阿威也未曾试过跟如此多不同障别人士相处,更遑论是阿炯了。过程中自不然遇上不少难题……

视障的梓琳(余安琳饰)、聋人大眼(朱芷茵饰)和高功能自闭的星仔(薛立贤饰)被选中饰演《阿拉丁》的主角。其实,在炯Sir眼里,他们仨甚至全团人皆是演戏初哥,跟他心中的理想水平相距极远;加上梓琳自信不足、大眼在语言文化上的差异、星仔不擅表达自己和理解别人等问题接踵出现,炯Sir和威Sir别无他选,唯有边做边学、见招拆招……。剧团上下先后两次演出,过程中经历起跌,期间互相了解、彼此磨合,走过一趟共融的旅程。

然而,一向最专业最权威的炯Sir,其实也有自己的问题!不过,选择了在人前饰演强者的他,惯把自己的软弱牢牢地隐藏,就连好友阿威甚或至亲女友Katherine(彭秀慧饰)也一一被他瞒住。直至某天,他在剧场界的宿敌何天耀(艾威饰)发现并揭穿了他隐藏已久的秘密……

残与不残、废与不废,其实不在于一些外在(身体)缺陷所带来的障碍,而在于内心:如何看自己的「残疾」。心态上的残,往往比起外在(身体)的残,更可悲及可怕!



主演:张锦程、郑敬基、余安琳、朱芷茵、薛立贤、彭秀慧、艾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