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惜食至营

2020-11-21
香港是美食天堂,到处都能找到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菜式的食物。但当我们每天享受这些美食的同时,有否想过我们现时每日有超过3,500公吨的厨余被弃置于堆填区,其中又有多少是出于浪费呢?虽然厨余是可分解的有机物,但在堆填的过程中,会释放大量温室气体,导致气候变化。

香港人一向识饮识食,但如果我们过度饮食,除了制造浪费,影响环境外,亦会引致肥胖或过重等问题,对健康构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例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中风、慢性肾病、癌症等风险都会大幅增加。现时香港大约有百份之三十的成年人属于肥胖,百份之二十的成年人被界定为超重,情况值得关注。

其实无论是政府、业界或市民大众,都有不同的方式去减少厨余的产生,例如厨余回收再用、选用本地食材,以及近年提出的低碳饮食等。只要大家愿意在生活上作出一点改变,就能减少浪费,改善环境,同时建立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否一个两全其美的选择呢?

环保身开始

环境与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环境因素的转变都会直接影响人类的生存与健康。所以保护环境,就是保障我们的健康。

节目从环保出发,以纪录片形式进行拍摄,探讨本地的不同环保题材及其最新发展。透过专家及个案访问,让大众了解个中不同因素的连锁关系及影响。再配合每集主题,从医学角度带出环保与个人健康的关系。部分集数更配合社会实验,让观众即时感受实践环保究竟是举手之劳,还是举步维艰。

希望透过节目推广环保与健康教育,提升大众的环保意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