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完美・不完美

2020-11-15


第三集【完美・不完美】
嘉宾:黄仁龙X郑仲仁

黄仁龙是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主席。复元人士兼社工郑仲仁多年来推动民间的自助运动,倡议改革服务制度,并与政府的服务互补。从制度到民间自助,黄仁龙和郑仲仁,做了「一日的朋友」。

每个人都可以成长和转化,都可以做回自己,所以都是值得欣赏、完美的人;另一方面,每个人都有困扰和受伤的时候,也有很多限制,所以要接纳自己的不完美。

情侣Ruby和浩天都是复元人士。Ruby是绘画导师,因曾经有解离症的经历,她透过艺术来疗愈自己的伤痛,表达自己的心声,也让不同的人格呈现自己、表达自己。

Ruby带来了绘画物料,她和黄仁龙、郑仲仁、浩天一起绘画,绘画过程中,各人分享心灵保健的重要性。黄仁龙会透露读书时也是一位对自己要求很高的完美主义者,郑仲仁会分享自己因完美主义而产生的伤痛,但原来品茶可以让他忘忧,走出困扰的阴霾。

每个制度都有不完美的地方,只要打开心窗,制度和民间的力量一起合力,就可共建身心健康的社会。

2020年11月15日(星期日)
晚上9时05分
港台电视31/31A






编导
林建南



陪我讲 Shall We Talk

香港电台与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联合制作新一辑电视节目《陪我讲 Shall We Talk》。四位来自不同界别的嘉宾主持,包括陈奕迅、黄仁龙、彭秀慧及江旻憓,将会与从事精神健康相关工作的朋友以及复元人士,做一日朋友,互相聆听同分享,倾诉内心秘密,让观众了解精神健康的重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