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柬埔寨及伦敦篇

2021-05-22
#4

柬埔寨:《爱在疫症蔓延时》

香港女生,疫情中前往柬埔寨,将可重用DIY口罩引入农村学校。在新工作与学校教育之间,世界停摆时勉力前行,说一个疫下远嫁的故事。
柬埔寨男生,乡村办学5年,面对疫境,没有外国义工到访支援,如何求变,自己人帮自己人是否可能?

英国伦敦:《英伦--沉寂的距离》
一场世纪疫症,英国伦敦封城三次。限众令从30人收紧至6人再减至一个家庭单位,英国人经历第一次圣诞节见家门而不入。两米社交距离成为每个人的安全底线,沉默是为对方着想,不见面犹如文明礼仪。人与人的距离越拉越远,一支长镜头能否打破沉默的空间,暂代缩短人与人距离的义务?
一切从一个厨房开始。
来自意大利的Giuseppe是英国下议院厨师,在伦敦第三次封城之前,把禁足的厨房改变成食物银行的生产基地,让一个个饭盒走入社区。
一间百年社区戏院在疫情中依然上阵,戏院大门每星期为街坊而开,由义工送上免费饭盒。因疫情分隔的街坊由此拉近一点点,保持距离同时,用眼神补白。
没有人敢肯定疫情何时远离我们,两米社交距离成为日常,是界限还是界线,却腾出了原本不存在的空间,让人与人的关系更具体。

疫境.看世界

经过疫症的洗礼,整个世界的发展方向、生活方式,将面对截然不同的改变,危机会带来契机吗?进入后疫症时代,也许是重新安排和思考疫症下的新日常。 疫症在全球蔓延的时候,身处异地的香港导演,为我们寻找当地疫境自强的故事。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