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幸福的绕道 第八集 起跑线

2021-07-11

幸福的绕道 第八集 起跑线

2021-07-11
香港故事—幸福的绕道
第八集:起跑线

「有好的家庭、好的学习机会、好的发展机会就是幸福,而我觉得自己非常幸福。」

浓眉大眼的钟杰华Kevin总是面带笑容,很难想像童年的他曾经投奔怒海,经历枪林弹雨。Kevin是越南华侨,童年时越南解放,政局不稳,他没有机会接受正规教育,终日赋闲在家。Kevin的父母希望他可以离开越南过正常生活,所以九岁便要他学习游水准备偷渡,十岁开始随表哥偷渡,试过在海中抽筋、在船上被公安开枪追截、被关进监狱,但都未能成功偷渡。一直过着漫无目的的生活。直到15岁,Kevin开始觉得迷茫,生活也没有方向,此时收到改变他一生的好消息,Kevin和父母申请到澳洲与家姐团聚的签证获批,他将展开新生活。

Kevin跟父母移民澳洲后,第一次穿上校服,言语不通、文化差异没有令他放弃学习,因为父母及家人都希望家中可以出一个「读书人」。学业遇上困难,幸得热心老师Mrs Lea 为他免费上门补习,成绩才慢慢有改善。Kevin不负家人期望,完成博士学位,事业发展亦相当顺利,但他心中却有另一种「理想生活」。他从自身的经历体会到「知识改变命运」,希望能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多岁毅然放弃高薪厚职,只身到香港追寻「教育梦」。

编导:邓慧玲
播出:2021年7月11日(日)7:30pm
港台电视31

香港故事 #49 幸福的绕道

香港故事-幸福的绕道
你,幸福吗?有些人觉得幸福是遥不可及,有些人因愧歉或未达完美而不敢认定幸福。十位走过低谷,甚至死亡边缘的他们,拐过崎岖的绕道,领略到幸福的真谛。这幸福不需别人的认同,这幸福带给他们力量;这幸福让他们走得更远,并让他们看见了美好。他们以自身经历,鼓励大家遇到困境不要畏缩。太阳长久在,只是暂时被黑云遮盖。或许我们也该感受当下的幸福,那管只是小确幸,也是藉得欣慰。

节目旁白:梁钊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