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家事法理情

2021-07-23
当家庭发生纠纷,甚至需要以法律解决时,当中要处理的难题,可以说比其他案件更为复杂。法律援助署(法援署)在七十年代成立初期,已开始处理有关家事诉讼的个案,当中经常牵涉有关离婚、赡养费及子女管养权等的争拗,情况往往非常复杂。一位由非洲来港落地生根的女士,以及一位曾误入歧途的爸爸,分别因为与配偶离异和争取子女的管养权寻求法律援助。对法援署的家事律师团队来说,如何能够在法律上情理兼备地为受助人提供协助,实在是一大挑战。

法援之道

法律援助署成立五十年,一直与香港社会同步成长,努力不懈地不断改善服务,培养人才来配合不同需要,以市民福祉为目标,捍卫法治为己任,以法为据,以人为本。

六集半小时的电视节目《法援之道》,从六个方向,细说有关法律援助的人和事,由法援受助人及法律专业人士现身说法,并透过重塑个案的手法,呈现当时的情况,让观众感受其中的法理情。由刑事到民事,工伤索偿到子女管养权诉讼,不论案件的性质,只要通过法援的申请审批,法援署在受理个案后,定必全力以赴去支援,确保受助人得到应有公义。回看法援署走过的道路,当中的人和事,正是回顾香港社会走过的足迹。

香港电台,法律援助署联合制作。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