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炼金方程式

2022-05-14
贵金属在不同行业、领域中需求庞大,制造商透过改变金属结构去重新定义金属的强度及其物理性质,达到预期的应用。香港城市大学国家贵金属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吕坚教授就成功研发超纳镁合金,可用作生物降解植入物料,用于制造膝盖等人工关节,不但耐用兼且可减低患者排斥风险,新材料既可用于生物医疗,亦适合制造坚韧的手机外壳,用于制造汽车、飞机、高铁等材料。
受访嘉宾:吕坚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国家贵金属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创科新里程

中国近年经济增长迅速,创科热潮席卷全国,而在国家规划未来社会经济蓝图中,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展望香港变成「新矽谷」。目前,全国约有两百多个经科学技术部批准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而香港亦已设有1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及6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各有不同的研究重点,他们的科研除了带来进步,亦带来启发,为香港年青一代作为借镜,让创新之路在未来走得更快更远,赶上创科新里程。
旁白:郑萃雯
联合制作:创新科技署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