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拥抱无声的挑战

2024-04-13
听不到球证、教练和队友们的声音,进行榄球比赛,是一个怎样的情况?细心观察、灿烂笑容、不认输的个性,是郑沛彣Mary作为榄球队运动员的最强装备。

榄球运动考验团队合作、体能及策略运作,对聋人来说,看似不可能的任务。Mary小时候患上中耳炎引致发高烧而导致几乎完全失聪,六年前她接触榄球这项运动,当中涉及不少撞击的动作,Mary需要除下助听器进行训练或比赛,其中一次训练受伤,需要做手术及休养一年。不过受伤无阻Mary对榄球运动的热爱,加上教练、队员学习手语和简单手势,以便Mary可以了解训练的要点及作战策略,让聋人都可以在球场上进行竞赛。有时队员们甚至会忘记球场上有聋人,制造不少有趣的回忆。

Mary正向着榄球运动员的梦想进发,她亦兼任聋人及健听人士榄球训练班教练。主持成家宏有机会参与聋人榄球训练班,感受在无声的环境下进行榄球训练,了解Mary成为榄球运动员的苦与乐,以及鼓励更多人认识这项运动。

睇得见。听得到

<睇得见。听得到>希望可以了解残疾人士以及少数族裔人士在香港社会的共融情况,拥有不同能力、种族背景的主持和嘉宾会在节目中一起交流,让残疾人士以及不同少数族裔人士更全面和更立体地被社会「睇得见、听得到」,打破与社会主流的隔膜,令到大家彼此接纳、欣赏和尊重。



于香港土生土长的印度裔成家宏 Karan Cholia、巴基斯坦裔爱美Omme Kulsoom、泰国裔陈彩莲Vita,患上肌肉萎缩症的梁安琪Angel和陈锦鸿Keith,以及意外失去左前臂的「富爸爸」岑幸富  ,会在节目中和不同残疾人士及少数族裔人士交流,并和观众分享他们生活点滴,谈大家喜欢的事情和快乐的小故事。#一齐讲梦想#一齐做表演#一齐「睇得见。听得到」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