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七十八集

2022-10-05
「疫情期间捐血次数大减六成」
一项调查发现,曾经捐血的受访者,新冠疫情期间的捐血次数减少六成。接种疫苗或者感染新冠肺炎之后隔多久才可以捐血?捐血有什么好处呢?

「机电工程署创新科技AI装置」
近日机电工程署研发出两款应用于升降机及自动梯的监测装置及系统,当中包括智能升降机移动监测装置(i-EMSD)及智能数码自动梯监测系统(i-DEMS),利用人工智能运算及影像分析技术,监察升降机移动时的物理及机械数据,两款装置均能够侦测机厢门运作不良,在事故发生前向使用者发出警号,减少意外发生机会。

「处处有基金-劳工及福利局、安老事务委员会-长者学苑发展基金」
政府在2009年拨款成立长者学苑发展基金,鼓励长者持续学习及促进长幼共融活动。有关注长者社会服务机构透过基金资助,为长者举办音乐、艺术、运动、语言学习等类型的兴趣班,今集将介绍其中一项基金资助的新兴运动柔力球体验活动,如何令学员增强体魄。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联通世界、汇聚八方的关键据点,在国家强大后盾支持下,香港盛载着无限创新的发展机遇,走进一个崭新时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紧贴城市资讯,适时介绍本港政府部门运作及政策、创新科技蓝图、青年创新企业、各类牌照申领须知、历史筑迹及新地标、乐龄照顾服务,甚或萦系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现眼前。亦会邀请不同范畴专家、专业人士等来探讨大众所关注议题,带给观众正面讯息,从而打造创新科技与健康和谐社会,实现繁荣景气,一起说好香港故事。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