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八十集

2022-10-07
「百日咳传播力高」
有传染病专家指出,香港邻近地区的百日咳个案有上升趋势。香港百日咳个案数字由二○一六年的三十一宗攀升至二○一八年的一百一十宗。过去两年则分别有22宗及2宗呈报。不过,专家认为过去两年个案下降,可能是疫情下戴口罩阻截了呼吸道疾病传播。百日咳传播力比新冠肺炎、流感更高,专家建议接种疫苗。

「《布后余生》环保艺术」
有环保艺术行动者以《布后余生》为主题,由重修、重生和重圆三个方向出发,从无废创作中反思时装业的浪费,引发观众探索和反思时装业过度生产及过度消费的问题,同时宣扬无浪费的艺术和设计。

「人宠共融-犬只训练师」
很多人视宠物如自己的子女,但正如父母对孩子一样,都需要有效的沟通和教导,否则不但人宠相处有问题,甚至可能有危险的情况出现。犬只训练师Cat见过宠物主人因为狗狗不听话咬人,而萌生遗弃念头,感到十分可惜。现在她不只替人训练犬只,更开班教人,希望能敎导更多主人自己懂得训练犬只,并改善跟动物沟通的技巧。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联通世界、汇聚八方的关键据点,在国家强大后盾支持下,香港盛载着无限创新的发展机遇,走进一个崭新时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紧贴城市资讯,适时介绍本港政府部门运作及政策、创新科技蓝图、青年创新企业、各类牌照申领须知、历史筑迹及新地标、乐龄照顾服务,甚或萦系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现眼前。亦会邀请不同范畴专家、专业人士等来探讨大众所关注议题,带给观众正面讯息,从而打造创新科技与健康和谐社会,实现繁荣景气,一起说好香港故事。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