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一百一十四集 秋冬哮喘新冠齐夹击

2022-11-24

第一百一十四集 秋冬哮喘新冠齐夹击

2022-11-24
「巴士加价,加重市民负担?」
五间专营巴士公司表示疫情导致客量下降,燃油费及司机薪金的成本上涨,增加营运困难,现正申请加价,预计加价一至两成。运输及物流局现正审批有关申请,并表示如果加价获批,会先以专营巴士获豁免缴付政府隧道收费的结余,抵销加幅。

「秋冬哮喘新冠齐夹击」
香港哮喘患者超过30万人,秋冬气温下降及天气乾燥,是呼吸道疾病发作的高危期,患者须小心哮喘病发,再加上新冠肺炎及流感夹击,绝不可轻视。呼吸系统科专科医生将讲解哮喘及患者在生活和治疗上须注意事项。

「漫游筑觉-马鞍山村(下)」
香港曾经有矿场,而矿场周边亦有聚居地。随着矿埸停运,村落就开始荒废,但是记忆仍在。马鞍山村是香港其中一个因矿场而兴旺的村落。今集漫游筑觉就会探寻马鞍山村,了解马鞍山发展为新市镇前的故事。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联通世界、汇聚八方的关键据点,在国家强大后盾支持下,香港盛载着无限创新的发展机遇,走进一个崭新时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紧贴城市资讯,适时介绍本港政府部门运作及政策、创新科技蓝图、青年创新企业、各类牌照申领须知、历史筑迹及新地标、乐龄照顾服务,甚或萦系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现眼前。亦会邀请不同范畴专家、专业人士等来探讨大众所关注议题,带给观众正面讯息,从而打造创新科技与健康和谐社会,实现繁荣景气,一起说好香港故事。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