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二百零二集 遥距医疗新程式,长者健康早知悉

2023-03-28

第二百零二集 遥距医疗新程式,长者健康早知悉

2023-03-28
「热能探测摄录机,侦测老鼠无得匿」
屯门区三无大厦后巷鼠患严重,食环署在去年10至12月实施「策略性灭鼠行动」,清理后巷,以及设置热能探测摄录机,镜头会拍摄数以千计的相片,配合人工智能分析技术,计算老鼠活动次数,侦测老鼠行迹。署方可根据老鼠的出没路径及活动范围,在合适位置放置捕鼠工具。行动期间,捕获活鼠594只,并捡拾306只死老鼠。

「遥距医疗新程式,长者健康早知悉」
遥距医疗是大趋势,有大学团队最近研发健康管理手机应用程式「mHealth」,长者定期与护士视像对话,护士就长者身体情况提出建议并制订健康目标,有慢性疾病长者在使用应用程式后身体机能得以改善。

「为人民服务-政府化验所-法证事务部-受管制药物组毒品检测」
政府化验所辖下的法证事务部受管制药物组,主要工作是提供全面的药物检测服务,以协助其他政府部门执行有关药物及化学品的法例。今集将了解他们如何分析证物中的药物种类、含量及纯度。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联通世界、汇聚八方的关键据点,在国家强大后盾支持下,香港盛载着无限创新的发展机遇,走进一个崭新时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紧贴城市资讯,适时介绍本港政府部门运作及政策、创新科技蓝图、青年创新企业、各类牌照申领须知、历史筑迹及新地标、乐龄照顾服务,甚或萦系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现眼前。亦会邀请不同范畴专家、专业人士等来探讨大众所关注议题,带给观众正面讯息,从而打造创新科技与健康和谐社会,实现繁荣景气,一起说好香港故事。
回页顶